叶子永不搞黄

吃欧相的不 要 fo
微博@YEstar531

【麦相】Beer,night and a love story

*Mic老/师的生贺!!!(临时拉来的吧)
*奇怪的叙事,写到后面写爽了就和题目差得有点大,见谅,结尾稀烂,oocoocoocooc预警
*我都不知道我在讲什么(自/杀)
*改了个名,换了一首歌,因为成BE改成HE了✔
===================
🔇
将近午夜,酒吧里愈加热闹起来。Mic拿起啤酒瓶给自己满上,抬抬手,示意对方要不要再来点,结果惨遭拒绝。

成为职英的第二年,他终于又见到了老同学。

相泽比高中的时候还要邋遢一些,尽管才二十岁,疏于打理的胡茬还是挂满了他整个下颏和嘴唇的上方。他端起自己的高脚杯,目光下移聚焦在液/体面上:“你喝太多酒没关系吗,Voice hero。”他的声音懒散沙哑,和高中唯一的区别就是声线又低了一个档次,Mic觉得自己的耳膜都在随着他的声带一起剧烈共振。

“之后调养几天就好啦,不要紧的。”Mic用手撑住脑袋,歪头看着他。

不妙,已经有点醉了。

“所以,”相泽半垂着头,貌似是刚刚去剪过但还是过长的刘海在他的脸上投下大面积的阴影,“叫我来,有什么事吗,已经这样闲聊和冷场了近一个小时了,我晚上还有巡逻任务。”

“喔。Eraser你值夜班吗。”

“反正白天晚上我都能睡着。现在也是。”他抿住杯沿,嘴角似乎向上勾着,“所以,到底是什么事,Mic?”他抬眼看他,眼中的血丝没有印象里那么多——他刚刚滴过一次眼药水。

Mic灌下一口啤酒,喉/咙被烧得生疼:“我有了一个喜欢的人。不,我很早就有一个喜欢的人。”

“……哦,恭喜……?”相泽一愣,明显不知道该接什么好,“你想让我说些什么?你也知道,我对这种东西没有经验。”

Mic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大号啤酒杯。

“……哦,你喜欢的那个人也没有谈过恋爱是吗,所以你想问问我会有什么想法?”相泽猜测。他觉得干坐着有些尴尬,于是伸手拿过啤酒瓶,把剩下的酒尽数倒进自己的高脚杯里。

“我也没谈过恋爱啊!!”Mic用没有撑着头的那只手敲敲玻璃吧台,发出凌/乱聒噪的声音。

“都一年多没见面了我怎么会知道你有没有交过女朋友。在高中你可是十分热衷于和女生们胡打乱闹。”相泽把酒杯端到嘴边,瞥着Mic。后者受伤般的眼神直直地看过来,带着些微醺的酒气。

那还不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吗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相泽消太从高中开始就是一个笨/蛋!Mic的手指插/进自己的头发里,下班之后洗去发胶的头发在后面扎了一个小丸子,这发型被几下粗/暴的揉/弄搞得摇摇欲坠。

“……那个人性格什么样。”相泽感觉自己身旁的人有点崩溃,觉得自己还是有义务帮他排解一下情绪的。毕竟出来这一趟不能只傻喝一肚子酒。

Mic摘下墨镜揉/揉眼:“和你很像。”他并不担心相泽会察觉到什么,这人在这方面的反射弧让人着实不敢恭维,再怎么样也是用女孩子情书垫过桌脚的男人。

相泽没有接话,晃着手中的酒杯,里面的冰块碰壁,叮当作响。

“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劝你不要努力了。”他抿住杯沿,“那人不会答应你的。倒不是不可能喜欢你,只是……”

有门。

“只是什么?”Mic语气焦急。

“不合理。”相泽喝下一口酒,“这很不合理,所以就算他……她会喜欢上你,也不会……”

“哪里不合理啊??”Mic忍不住打断。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在沙漠里跋涉的人找到了一眼井。但是他有种预感,这口井里面打不出/水,涌/出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细沙。

“没什么。没什么不合理的,我想错了。”

不不不相泽同学我认为你的大方向出奇的好,这样下去没准我都不用再费心思想该怎么表白了。Mic满心期待,希望相泽的话还有下文。

吧台上面的光绚丽得晃眼,低俗的粉色和紫色交相辉映,试图营造出一种暧昧的气氛。相泽的左手就在Mic右手不出十厘米的地方,没准握下去再一口气把真正想说的话说出来就大功告成了。

……大不了就是打一顿嘛,又没少挨过他的拳头。这么想着,Mic看着相泽的眼神并不在这边,于是用食指和中指组成一个小人,小步伐高频率地向着相泽那只被铺上粉光的手进发。

就差最后一步了,小人激动得双/腿发/抖,不料目标突然移动,Mic吓得赶紧把手收回来,还差点碰倒了酒杯。相泽站起身,仰头把自己酒杯里面的酒一饮而尽,没有化完的冰块打在杯口发出乒的一声响。

“没什么。很晚了,我要去值班。”相泽把自己的那份酒水钱拍在吧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你也早点回去吧,别再喝了。”说罢转身就走,背影有些歪歪扭扭却也十分决绝,只留下Mic和那个小人在原地还没有反应过来,没有挽留,想挽留也不知道该找什么拙劣的理由。

是不是该大喊一声想要说出的那句“我喜欢你”?会不会太幼稚太冲动了?下次把他约出来会是什么时候?

相泽会停下脚步吗,说不定会走得更快吧。会折回身来吗,折回身的话也是为了揍他吧。Mic把刚刚蠢/蠢/欲/动的手握成拳,不轻不重地用指节敲打吧台上的钢化玻璃,发出闷闷的声音。

黑色消瘦的背影渐行渐远,被扭/动身/体的舞/女和晃眼的灯光遮挡住。Mic收回视线,看看自己的大半杯原浆。

啊,结束了。

好像并没有说什么重要的东西。这次的计划本来是表白来着,他想着如果侥幸同意了的话说不定还能趁酒做点成年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应该做的事。

结果别说做那种该做的事了,该说的话都没有说出口。不都说酒能让人说出真话吗,Mic连自己会对着相泽说出“我想睡你”的后果和逃跑路线都想好了,结果这么看来酒反而像是一个塞住了麦克风出音孔的塞子。

他感觉有点头痛,嗓子也火/辣辣地燎了起来。他为了保护喉/咙没怎么喝过酒,所以酒量是真的差得很。

酒吧,乙醇,半夜,暧昧灯光,孤男寡男,怎么看都像是要发生点什么事的环境。Mic把扎啤推到一边,头软/软地陷进双臂之间,散下的发/丝划过脸颊和嘴角,垂到桌面上。

希望明天自己睁开眼是在事务所吧。Mic想。醉倒在酒吧真的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
Mic睁眼时十分庆幸自己没有睡在酒吧或是街上的小巷。他在地板上翻了个身,看到一条黄/色的东西。

他醒了,彻彻底底地醒了。他坐起身,发现自己上身的战斗服都不翼而飞,只留下一件贴身穿的衬衫。

于是这是怎么了。Mic想要弄清楚状况。昨晚自己去和Eraser喝酒,在相泽走之后趴在吧台上估计是睡死过去。那么现在这个地方……

显而易见,和自己一起躺在地板上的东西说明了一切。Mic看着好像还在睡觉的相泽,考虑着应该怎么开口打个招呼:“你为什么没把我的衣服脱完啊Eraser。”

你在说什么。Mic抬手砸了一下自己的头顶,迅速躺平。别老是想那种糟糕的事情啊,你才二十岁,山田。

要怪就去怪Midnight,是她非得拉着我去看有三级镜头的同/性电影的。小山田用/力地敲打着Mic的耳膜。而且我已经二十岁了,成年了哦!!

总之睡袋里的人好像没有醒,只是用鼻音挤出一个上扬的音节。“没,没什么,我什么也没说。”Mic赶紧坐起来澄清。

“都脱了睡地板会着凉。”相泽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

“你醒了啊。”Mic有点尴尬。

“嗯,醒了。”

“咱什么时候喝的酒?”

“昨天晚上。”

“?你不是要去值夜班的吗。”

“值完了。”

“??现在几点?”Mic问出这句话之后从皮裤口袋里摸出手/机,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四十七。

“……哇。”他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惊叹。

“刚刚你的所长来过电/话,我给他说你喝多了在我家半死不活地躺着。”相泽拉开睡袋拉链从里面钻出来,抓抓凌/乱的头发,“他说你上午不用巡逻了,回去的路上去楼下的垃/圾回收站里找你的铺盖和别的东西。”

“……哈……”Mic长出一口气,颓丧地躺倒在地板上,“Eraser不会帮我瞒一瞒吗,说我感冒发烧了什么的。”

“自己酒量不行别怪别人。”相泽扭扭脖子,“我在路上给你打电/话你很久没有接,就回去找你,看到你软在吧台上说胡话。”

“为什么打电/话?为什么回去找我?”Mic窃喜。

“你死在那里我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相泽拉开厕所的门走进去,声音变得模糊不清。

“……等等我说了什么胡话?”Mic被他一呛才意识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他以为自己只是睡死过去了,没想到还在说梦话。

万一那种事不小心说出来被他提前听见可就不好了。Mic在心中叫苦不迭。他追上去趴到门玻璃上,透过磨砂的玻璃看到相泽正在脱上衣,露/出的腰/际肤色苍白得不像话,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效果。

“没什么,我忘了。好像是'各位听众大家晚上好'之类的东西。”相泽把上衣放到洗手台上,回身看着趴在玻璃上的Mic,头发呼地一下竖/起来,眼中的红光穿透玻璃打在后者脸上,“你在干什么,好/恶心。我要洗澡。没事了就赶紧回去,你的衣服在门口那里。”

Mic干巴巴地应了几声,转身走开,觉得鼻头一热。

“那我走了,拜拜。”他用手捂住口鼻,单手难受地挂上定向性扬声器,拎起皮衣甩到肩上。相泽没有说话,Mic只能听到淅淅沥沥的淋浴声。

“喂,我——走——”

“闭嘴,知道了。”

被相泽凶回来,Mic委屈地撇撇嘴,穿上皮衣,套/上手套,开门,走出这个称不上是家的房子。

相泽就是这样,家里什么都没有。Mic揉/着睡地板睡到酸痛的腰,心想相泽这家伙这么多睡袋也不能随便找一个把他塞/进去吗,这样睡得还舒服点。

外面太阳已经升得很高,Mic冲着停在电线上的几只麻雀吹几声口哨,被它们叽叽喳喳地叫回来。

这也算是进家门了吧,然后四舍五入也是一起睡过觉了。没床嘛,条件不允许。Mic想。相泽还是很在乎自己死活的,虽然嘴上说得很难听。

很开心。也许离着胜利又进了一小步,山田!Mic走出相泽住着的小区,突然察觉出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他抬手摸/摸头顶,指尖是顺滑的披散下来的头发。

“Eraser——你家有没有发胶啊——”

“滚回你自己家去!”

🔇🔇🔇
于是在酒吧那次惨败之后,Mic开始认真地策划一场符合自己风格的拐弯抹角的告白。

拐弯抹角就已经不是你的风格了啊Present Mic。他腹诽。

要足够浪漫,足够高奢,也要有内涵。冲上去“消太我爱你”的招式已经被高中的女生用遍了,最后的结局只能是被当做垫桌脚的纸。Mic对此记忆犹新。

“Eraser我给你推荐一首歌听听怎么样!”

——Good plan!!Mic在街上巡逻的时候叫出了声,吓得周围的人一缩脖子。

一点也不流于俗套,还有够浪漫,也符合自己的性格和身份,不会让对方起疑心。共享耳/机,播放一首恋爱题材的歌,在副歌部分拉住对方的手或者干脆搂住他的肩膀说一句情话——

Perfect!Mic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

那么严肃的问题就是该选什么歌了。Mic很喜欢听各路音乐,自然少不了甜得冒泡火/热得燃/烧的单恋歌曲。但是事到关头竟然一首合适的也想不出来。

高中时期相泽对他的朋克审美风格表现出格外的嫌弃,火/热狂野的曲子还是算了。

相泽喜欢听什么歌呢。Mic靠在奶茶店的阳伞下面,吮/吸着一杯少糖的柠檬水——要不是为了保护嗓子和声线他一定会选择名字最炫酷的那款不知所云的饮料,加超多糖,要超级冰。

相泽消太不听歌。思忖片刻他确认般地点点头,接着无奈地叹出一口气,念叨着没有音乐的生活究竟是如何过下去的。

那么就选一些舒缓的吧,有助于睡眠的。看看左右无人,Mic缩进阴影里掏出手/机翻找。

日语歌就算了,没有什么新意。

You Belong with Me?Mic连上自己的蓝牙耳罩式耳/机,点/击播放,清亮的女声传进耳朵。不行,虽然词不错,但是有悖于自己的身份和性别。

向下切了好几首也没有找到适合自己心意的。Mic挠挠头发,不明白自己平时都在听什么奇怪的电音摇滚。

Love You Like the Movies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是Mic收藏的为数不多的几首稍微不吵闹一些的歌。他向下划着歌词,想要跟着哼唱,结果还没哼出一句,头顶突然挨了一记手刀。

“你小子过得还挺滋/润,哈?听着歌玩着手/机喝着饮料,度假呢?”

是事务所的所长。Mic脸上赔笑,收起手/机,把耳/机摘下来递过去:“老大您听吗,good song!可好听了!Ve——ry nice!!啊,柠檬水也给您喝!!”

“听听听听个鸟头,巡逻去!下次再让我看见你在这里不务正业我扔了你放在事务所的CD机。”体型庞大的英雄拎着Mic的朋克衣领把他提溜起来,后者两条细腿在半空疯狂甩动,用尽全力表达不满情绪。

“Voice hero的生活不能没有CD机!!”他大声抗/议。

“要命还是要CD机?”

“……我选择去巡逻ok吗。”

“那就赶紧去。”

最后Mic还是保住了他的CD机以及一众设备。几天之后在他调试自己迷你音箱的时候,所长一巴掌拍在他的脑袋上:“出任务了,麦克风。”

“不去,”Mic拧着音箱上的调音旋钮,在粗犷大汉生气的边缘起舞,“老大I am so——busy these days。”

喜闻乐见的,他又被提溜起来了,像是一只被掐住翅膀的鹦鹉。

“去不去?”所长和颜悦色道。

“去去去。”Mic抱紧怀里的音箱,怕失手掉下去摔坏,“什么任务?有/意思吗?”

他被平稳地放回地面上,着陆之后Mic心满意足地放好调试完的音箱,仰头看着高大的资深英雄。

“很重要的任务。一群有个性的盗贼盯上了咱这边的银/行,警署委托附近的事务所帮忙缉捕。”所长揪揪Mic的发尖,“会很危险,但是我还是想要带着你去见见世面,顺便弥补一下我们事务所的属性缺陷。”

Mic所属的这个事务所大多数都是强化近战系的,就他一个是远程攻击。这个理由很合理,而且Mic也真的很想去参与一次事/件,一次属于英雄的事/件,而不是天天像老大/爷一样在街上巡逻,还不让听歌。

“好,我去,我真的去。”Mic重重点头。

“和我们一起蹲/点的是两个街区之外的全是忍者的事务所。”所长欣慰地拍拍面前瘦弱少年的肩膀,“明天早上正式开始,今天好好玩玩吧,也不用太紧张,毕竟你才二十,小麻雀。”

“No no no我不是麻雀,要说也得是鹦鹉吧,黄/色的那种,还有头顶的——”Mic在奇怪的点上顶着嘴,被所长一指头戳在脑门上:“我去通知其他人了。”

“唔。”Mic揉/着被重重戳过的眉心,看着所长走远。

全是忍者的事务所,是相泽待的那个吗。Mic有点,不,十分激动。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明天就又可以见到相泽,这样就不用再想尽办法约他出来了。Mic心情愉悦地把手/机插到音箱上,点开一首能够表达自己现在心情的歌,爆/炸般的电音在房间里轰鸣。

“把那个混/蛋东西关了!Present!Mic!!”所长绝望的怒吼穿透四五层墙壁。

“是,对不起。”Mic哆嗦一下,关上音箱。

🔇🔇🔇🔇
出任务当天Mic很心塞。看到自己给他打招呼相泽竟然扭头就走,这是人能干出来的事吗!!

但是Present Mic从不服输。

“喂喂Eraser!好巧啊不是吗!”他挥着手冲过去,手环住相泽的肩膀,然后胳膊被后者攥/住,目光冷冷地瞥过来:“你是不是怀念当年的过肩摔了。”

Mic缩了缩脖子:“……不,没,别。别那么冷淡嘛,好讨厌啊Eraser。”

相泽放开他的手腕,目光移开,也没再管Mic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Mic看着前面已经走远的资深职业英雄,扭头笑嘻嘻地看看相泽:“喂Eraser,听歌吗。”他摸出昨天准备好的入耳式耳/机,耳/机的那头连着手/机,手/机上已经准备好了听歌软件。

“不听,”相泽扭开头避开他的视线,“如果都像你电台放的那种歌的话。你的审美我接受不了,太吵了。”

“Eraser你听过我的电台啊!!”Mic手上不自觉地加大了力道,勒得相泽一噎。

“半夜的电台只有你的,晚上巡逻的时候可以提神。但是真的很吵,我现在不想听。”相泽把Mic的手拍下去,“现在要出任务。”

“那么出完任务就可以听了是吧!!”Mic激动得挥舞起耳/机线。相泽斜眼看看他,又收回了目光:“啊啊,行吧,随你了。不要太吵。”

“没问题的!!!”Mic收起耳/机,跟在相泽身边,“哎Eraser喜欢听什么歌啊?难道你都不听那种带劲的电音吗!那种一听就能抖起腿晃起脑袋的歌听着就舒服诶!!”

“……我不听歌。”

“哎哎,反正现在也没有到时候,听听吧听听吧,很短的一首!一点也不吵!”Mic不死心地再次掏出耳/机,想要往相泽耳朵里面塞,结果被相泽拍开:“……不要。什么歌啊。”

管它什么歌啊随机播放呗,出来啥算啥,反正选定了情歌歌单。不过他还是难得地沉思了片刻:“嗯……是很好听的歌。”

“……我还是不能接受你的审美。”

“喂Eraser——”

“麦克风!过来了!别唠嗑了!”耳边的无线电突然传出所长的声音,里面盈/满怒意。

“我知道啦……马上就过去。”Mic捂住嘴小声回了一句,然后干脆地挂掉电/话。

“再见。”没等Mic先打招呼,相泽径自走开,“我也要去和我的事务所汇合。”

“……等等,消太。”Mic突然喊出这个很久没有叫过的昵称。相泽停下脚步,回身,黑发遮挡住他的眼。

“小心一点啊,别出什么事。我还有歌要给你听呢!!”Mic挥挥手,语气轻快。

“……嗯。你也是。”相泽说得模糊不清,后半句更是,Mic都没有听到。

“你说什么???”

“我说,你,也别给我死了。”还没等Mic回/复,相泽甩身几步跑远。Mic倒不会认为是因为刚刚那句话他害羞,这纯属放/屁。相泽只是真的很急而已,他虽然喜欢睡懒觉但还是一个守时的人,毕竟迟到有失合理性。

……不过还是有点开心。Mic蹦跳了一小步,顺手挂掉所长打来的电/话。

于是。

“疼疼疼疼疼疼疼……!不敢了,再也不敢了!!老大!不敢了!!错了!我再也不去瞎唠嗑了!!”Mic的头发被两米多的英雄拽在手里,整个人被原地拔起十几厘米,“真的疼!要哭了!疼疼疼啊啊啊啊啊——!我的个性都要失控了啊啊啊啊——!”

“改了吗?” 他被放回地上,但是头发还是被攥着。

“改了,改了改了,真的改了,真的!!”Mic语气真挚,眼神诚恳,一双翠绿眼睛充满水雾——疼的。

“……真是的,也是个成年人了,能不能稳重一点啊,Voice hero。”所长敲敲他的脑门,Mic打了个哈哈,还想说些什么废话,手腕突然被抓/住,身/体被甩向巷子的墙上。他及时刹住了车,但眼镜还是结结实实地磕到鼻梁上,痛得他倒吸一口气。

Mic斜眼看向身边的资深英雄,对方眉头紧锁,手指紧紧扣住Mic的手腕,没有松开的打算。

已经开始了吗,激动人心的任务?

“别动。有动静。”

Mic咽下一口唾沫,小心地取下耳塞和一边的无线电接收器。他那副耳罩式耳/机其实是他的战斗装之一,平时带着的原因更多的是保护耳朵不受伤害而不是耍酷,身为Voice hero他对声音自然是十分敏/感。今天为了和相泽共享一首歌和一副耳/机,他只能摘下来用耳塞代替。

拿下耳塞的一瞬间,他觉得外界的声音像是看到光的飞虫一般嗡地扑向他的耳朵。他头疼地啧了一声,从杂乱的声音里面分辨出人的低声细语。

所长松开他的手腕,压低身/子向一边小步跑开。Mic一愣,跟了过去。

没跑两步,他身前的墙里面好像传出了些什么声……

“!老大小心……”

一句话未喊完,Mic眼前一花,被一股裹挟着砖块的气流狠狠拍在身后的卷帘门里面,他觉得他的脊椎骨都要断了。

哇我要死了吗。他想。

“老大你没事吧!”他大叫。要不要使用个性?有没有敌人在外面?现在眼前全是灰尘,只能看见模糊的人影,又是在建筑之间,吼出来的话声波会反弹,Mic自己也没有好果子吃。

“我没事!你小心点!”这声嘱咐离自己并不远,借着渐渐散开的烟尘,Mic辨别出自己所长魁梧的身躯,他估计了一下距离,小心翼翼地戴上耳塞。

用吧,不能坐以待毙。

“老大,你先捂住耳朵!”他喊道。

这巷子里估计还有几个敌人没有离开,或者说还没有出来。如果注意一点的话,还是能精准定位不损害到建筑。上面的玻璃碎掉砸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Mic向上瞟了一眼,喉结动了动。事务所的玻璃他已经赔到手软/了。

Mic浅浅吸一口气,还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喊什么比较帅,正当张/开嘴想要喊的时候,他隐约听到一个声音划破空气和逐渐消散的烟雾,下一刻响起近在咫尺的金属碎裂声,Mic觉得脖子一轻,沉重的定向扩音器碎裂开砸到地上。接着他的脖子被一只手死死卡住,整个人被狠狠钉在身后的卷帘门里。

“你……什么……”Mic抬手攥/住那只手的手腕,但有气无力得像是快被搞死的猫。可恶,这样……喊不出来了啊。他挣扎着,也仅仅是能从喉/咙里挤出一丝口哨一样的气息。 Mic的颈间蔓开凉意,有什么粘/稠的东西沾到了他喉结的位置。

哇我真的要死了,真的,Mic想。我还没有给相泽听歌呢。

那只手逐渐用/力,意识将要模糊的时候他隔着耳塞听到有什么声音,一声闷响之后Mic的脖子获得了解/放,他摔到地上,喘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麦克风你没事的话赶紧出去找/人!这里我来应付!”老大在一边大声道,又是几声闷响,应该是拳头打在身/体上的声音,一听就带血。Mic脚下试着发力,歪歪扭扭地站起来:“我没……没事!那老大我走了!”他抹去嘴角咳出来的血,扶着墙,尽自己所能跑出一片狼藉的小巷。

定向扩音器被打碎了,看来敌人有很特殊的个性,他这个装备是由特殊金属制成的,一般的子弹都无法击碎。Mic剧烈咳嗽几声。刚刚被松开的时候他大口喘的那几口气时吸进了一些粉尘,现在喉/咙里砂得不行。他抬手抹过刚刚脖子上觉得黏黏糊糊的地方,剧痛直冲脑门,差点搞得他膝盖一软跪倒在地/下。应该是扩音器坏的时候碎片划伤了脖子,但没有什么大碍,真是万幸。

我再也不要出任务了——我宁愿听不了歌像老大/爷一样去巡逻啊——Mic在心底哀叫。他跑到街上,贴住一边的墙,像死鱼一样喘了几口气,抬起手扶正脸上的墨镜。

街上竟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混乱,只有几个待命的英雄警惕地看着这里,看到跌跌撞撞走出来的Mic都吃了一惊。Mic还没来得及开口,又是一声爆响,街边的楼被什么东西冲开,像刚刚一样。Mic向后退了几步,躲开淋下来的水泥和砖头,发现刚刚缺氧造成的乏力状况已经消失。他左右观察,想要找一个安全的捷径去和那些资深英雄们混合,刚想跑开就被一个的东西捆住向后拉走。

这熟悉的触感和捆法……

“Eraser!!!”

“闭嘴,安静。”相泽把Mic拉到他身边,“受伤了还这么活蹦乱跳,早晚死在这里。”

“死在这里我也愿意啊——在Eraser的身边什……”

“闭,嘴。”相泽瞥他一眼,“要不是你受了伤我已经把你揍到地上了。”

“唔……”Mic身上的捕捉武/器收了回去,相泽像一只大黑豹一样蹲在一边,警惕地盯着前方,肩胛骨明显地凸出来,看起来手/感很不错。

“要听歌吗Era……”

“听个屁,什么时候了。”相泽阴冷的目光扫过来,Mic打了个寒颤。

“可是啊Eraser我有话给你说……”Mic语气委屈。

“有事打完再说,这些敌人很难缠。”相泽扭头看着他,胡茬好像比前两天喝酒的时候长了些,“你还行吗,个性。你的定向扩音器坏掉了,还敢用个性吗。”

“不敢了。”Mic如是说。

“那你趁早跑路吧,我先去帮忙了。”相泽站起身,从捕捉武/器里掏出护目镜戴好,仿佛下一刻就会像一颗子弹一样喷/射/出去。

“消……”

啊,走掉了。Mic看着相泽冲进烟尘中,想要跟过去,但是自己现在这样子过去也是添乱。体术不擅长,还不敢用出个性,也许只能在这里待命了吧。他四处张望了一下,贴紧墙壁,缩进阴影里。

这样好吗,喂,山田。一个声音在敲打着Mic的脑门。你还说喜欢相泽呢,哪只眼也看不出你有多喜欢他。追上去啊!追上去啊Voice hero!两个人并肩作战才是属于现代英雄的Romantic!

……好,决定了!那么为爱挺身而出吧,Present Mic!他深吸一口气,冲出藏身的阴影,没跑几步就和一个人碰到了一起。对方好像很结实,Mic被弹走几步远,好不容易才站稳。他抬手摘下裂开一半的墨镜,啧了一声,丢到一边。

是敌人。他眼中的警惕在看清Mic之后消失得荡然无存。

很不爽啊。Mic嘴角撇低,后撤半步,紧紧盯住对面的敌人。

不清楚对方个性的时候不要轻举妄动,这是在雄英时老/师对他们的教/导。对面很明显没有把灰头土脸的Mic当回事,不想在他身上花太多时间。

然后他就会去攻击相泽,这可不行,还不如过来吊/打我。Mic想。

那么这次你的大后方就归我了,Eraser!他咬住下唇,想着拖住敌人的对策。

“喂老哥,急着干什么去啊。”他咳了一声,被自己的定向扩音器碎片划破的皮肤好像在向外渗血。对方纳闷地瞟了他一眼,真的没有把Mic这个职业英雄放在眼里。

看不出他的个性,要不要直接上手?能打得过吗?Mic调整着呼吸,感觉心脏都要跳出胸膛。不行的话就喊出来算了,应该不用太用/力就能把这么近距离的一个敌人办掉。“不好意思,虽然现在我看着狼狈但可是一个实打实的hero哦!有没有听过周五凌晨一点到五点的Hero FM!就是我的电台!”对方的脸上蔓上纳闷的神色,Mic心里有些欣喜,想要接着胡扯些什么,但是敌人好像并不想接着听他胡扯,脚下一蹬,顺着相泽离开的地方冲去。

“喂喂喂干什么!说——了——你——的——对手——是我——!”Mic忍无可忍还是发动了个性,肉/眼可见的音波以Mic为中心扩散出去,前方的敌人身/体一抖,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转过身,手比作一个枪型,下一刻一个子弹模样的东西冲着Mic射来。

这种划破空气的声音很耳熟。Mic想到了刚刚那个击碎自己定向扩音器的东西,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Yeah——!?”再次发动个性,那个尖锐的箭镞一样的东西被音波阻隔在原地,抖动,然后粉碎落地。

看来这个敌人的个性是……枪。Mic咳出一口血,用手背抹去。那个人已经半趴在地上动弹不得,Mic有点沾沾自喜:“都说了我是职业英雄啊,不能因为我现在脏兮兮的就……”

反手一枪,Mic侧身闪开,然后闪开接下来的一枪。

So——easy!他拍拍肩膀上的灰,小步蹭向敌人身边,想要抱住他的脑袋给他来上最后一击。虽然这样他的脑袋可能会受到损伤,但是毕竟是敌人嘛。

“菜鸟,你有点心急了吧。”

Mic脚步一顿,瞳孔微微放大,看着那个敌人挣扎颤/抖着站起来,抬起手,有气无力地朝Mic开了一枪。

那么有气无力的一枪当然打不中。特殊的子弹歪歪斜斜地砸进Mic皮靴前半米左右的土里。

“?”Mic不解地歪头。不过还是很佩服诶,这个敌人的坚持不懈。他时刻准备着来上最后一声叫喊,同时继续慢慢地蹭过去。

“是不是有什么……想要守护的东西呢?”那人突然再次开口,声音沙哑,但句尾还是扬起一丝让人发怵的笑意。

Mic没有说话,他也没来得及说话,一个黑色衣服的人从远处荡过来一脚跺在敌人背上,灰白色的抓/捕武/器刷刷将他捆得严严实实裹成一个蚕蛹。

想要守护的东西啊,这不自己找上来了吗。Mic掩盖不住嘴角的笑意,又觉得这时候笑出来不怎么好,只能把头扭开,肩膀微微颤/抖。

“猜到你会是这种德行,和敌人聊起天来的你一定是第一人。”相泽低头跺了几脚,觉得对方已经无法造成什么威胁之后后退一步,歪头看着Mic,“笑什么?”

“没什么。不是还有那个笑声……英雄什么的姑娘吗,她和敌人打架的时候不都是很疯疯癫癫的嘛,我也是voice hero哦,不说话怎么可以取胜。”Mic走过去,没等相泽避开,便把手肘搭到相泽肩膀上,后者小小翻了个白眼,也没说什么,“Thanks,Eraser!”

“……要不是你在这里喊了一嗓子的话他也许会伤到我。”相泽没有看Mic,视线定住地上的一块石砾,“而且你也没有死掉。是你和你们事务所的所长首当其冲吧。”他挑/起眉,扭头对上Mic的眼:“恭喜你,Mic。”

Mic花了点时间反应刚才他那些话是在认真地夸他还是揶揄。身后安静了下来,好像英雄们已经取得了胜利。相泽向后瞥了一眼:“啊,我来之前那边已经差不多了,这次英雄配的多,虽然敌人有些棘手还是被一网打尽——就剩这一个漏网之鱼。”他抬起脚来踩踩身下的敌人。

“那,那就好。”Mic的呼吸停了一下,看着几根头发被风吹到相泽唇边,抿在嘴角。

好机会。

“咳,相,相泽……”Mic清清嗓子,这个正式的名字溜出嘴边的时候他自己都愣了一下。当事人更是一懵,诧异地看他一眼,这微微一瞪Mic才看出相泽眼中的血丝因为风沙的缘故更加明显。

“那个……”他从积了灰的皮衣口袋里掏来掏去,在发觉空空如也的时候心随着指尖一凉。

“……怎么了?”相泽纳闷地看他一眼,移开视线。

“……耳/机。耳/机没了,那个,入耳式的。”专门为和你一起听歌准备的。Mic嘴角一撇,抬手摸/摸刚刚留起来一点的小/胡子。

“哦。没关系,什么歌的话,这几天晚上应该是有庆功宴,到时候再说吧。顺便再聊聊你那个事。”身后传来人声,是其他的英雄赶了过来。相泽手中攥/住抓/捕武/器,另一只手轻轻拍开Mic的胳膊,转身冲着英雄们跑来的方向。

“那个事?”Mic挠挠头。

“你喜欢的那个人。那天出来喝酒你不是问我来着吗。”

哇。Mic看着他拖着敌人走开的背影,内心翻江倒海——也许需要换一个形容词。

总之是需要赶紧选一首好歌。

🔇🔇🔇🔇🔇
在被自己的所长灌得几乎失去意识之前,有一个人把Mic拖了出去,扔在天台上吹了将近十分钟冷风。打过一个喷嚏之后Mic清/醒了一些,他甩甩头,撑起身/子,看到一个人倚在天台的围栏上,手里拎着一个易拉罐。

“Eraser?”

那个人回过头,夜风把他的头发吹得更乱。Mic揉/着太阳穴坐起来,抱着膝盖,看着相泽:“什么时候了。”

天很黑,他也就只能得出这个结论。庆功宴开在一个很豪华的餐馆里,餐馆很高,Mic觉得整个城市的霓虹灯几乎都能尽收眼底。隔着几层墙仿佛还能听到下面包间不知道怎样一群人吃饭聊天的火/热声音。

“他们还在吃,一会儿好像还想去唱K,我觉得你应该还会去。”相泽拿起易拉罐凑到嘴边,仰头,喉结上下移动一个来回,“我不想去了,我要回去睡觉。”

“那你现在在这里干什么?”Mic开始蹦蠢话。他揉/揉太阳穴,有点头疼。他还没有/意识到现在这个场景意味着什么。

酒精,夜晚,孤男寡男。

“……遇到敌人前,你不是有话对我说吗。”相泽垂下头,懒散地趴在栏杆上,双手伸出去,手里拿着易拉罐小幅度地晃动,“说吧。”

“……”借着下面各色的霓虹灯,Mic还是看不清相泽的脸。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朝相泽那里迈步,哐地一下撞上栏杆,吓得相泽下意识扔出抓/捕武/器捆住他的腰,生怕他撞坏栏杆掉下去。

“……话……我想说什么来着,让我想想。”Mic更用/力地揉/着太阳穴,想把脑中混乱的几个词几句话拼在一起。

“……听歌吗。”Mic还在绞尽脑汁的时候相泽伸过手,手里面拿的是一个入耳式耳/机。Mic点点头,接过来,确认一下左右,塞/进耳朵。

『Boy,let's not talk too much.』

Mic醒了。

他猛地扭头,扯到了脖子上的筋,也顾不得疼,死死盯住相泽,像是他脸上沾了什么东西。

“……?”

“你这不是听歌的吗?!!!”

相泽咳嗽一声,扭开头甩给Mic一个后脑:“啊,这个先不提。……关于你喜欢的那个人……”

“是你啊。”

靠。Mic捂住嘴,难得地慌张起来。你怎么就说出来了啊,说好的听歌呢?歌呢?? 说好的足够浪漫,足够高奢,也要有内涵的告白呢???

相泽半天没有说话,耳朵里的歌单曲循环,Mic的脚尖随着鼓点抖动着,逐渐和自己的心跳卡上节拍。他这才发现现在这个位置实在是很微妙,不知道相泽是故意的还是怎样,他站在相泽的左边,戴的还是左耳的耳/机。

“……你说,你喜欢的那个人,是……?”相泽转回身,手盖在鼻尖下面,表情复杂纠结。

“是一个笨/蛋。”Mic看着下面的建筑,看着建筑上的各色灯光换着颜色。

“……”

“Eraser为什么要给我听这首歌啊。”Mic问。

“……想让你清/醒一下,我觉得你喝得太多了,对嗓子可能不好。”相泽答道。

“唔。”Mic抖着腿,动作带着栏杆发出了细微的声响。

两个人很久没有再说话。Shape of You循环一遍又一遍,Mic很想唱出来,但又不想,也不敢打破现在这种微妙的气氛,只能咬着下唇硬/硬憋着。

快点啊再不快点就要再次丧失机会了啊!他伸手下去猛掐自己的大/腿,试图给自己打气,可是快要掐到落泪也没有蓄满勇气。

相泽一定不会同意的,说不定会甩身……

“你说喜欢我。”相泽冷不丁开口,打乱Mic逐渐清晰的思路。

清晰个屁,Mic的脑子要连短路了。

“……是,啊,是吧。”他干涩地回答。

“……哦。”

哦是个什么啊??果然吧这家伙会装不知道吧。Mic埋下头去手指抓抓头发,懊恼至极。

一点也不浪漫不高端不奢华……

“知道我为什么想给你听这首歌吗。”相泽摘下耳/机,顺带着扯下Mic的那个,拔掉耳/机线,外放。

“……你随机循环到的一首呗。”Mic蔫了吧唧像一只霜打了的茄子。

“……不是的。”

风吹过去,相泽的这一句话被吹到他们两个人身后,拖了长长的尾音。Mic好像能听出这个用女孩子情书垫桌脚的男人的意思了。

于是Mic拿过相泽的手/机说我们换一首歌吧,说着按下了暂停键。相泽没有说话,倚在栏杆上看着他,远处的霓虹终于是肯打上他的脸,Mic看出他的脸颊上蔓着红晕,这全归功于相泽手里的啤酒。

该死我一句歌词也想不出来。Mic拿着相泽的手/机傻在原地。该死该死该死你平常不都挺能说的吗怎么紧要关头你……

突然他的皮领被相泽一把攥/住拉了过去,Mic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到相泽吃痛的一声闷/哼。

“……把你这个该死的玩意摘了。”相泽龇牙咧嘴地揉/揉受难的锁骨。

“这是今天刚刚送来的新的定向扩音器!我带上试试怎么了!”

“你给我拆了,马上。”

“……哦好……”Mic手忙脚乱地摘下扩音器,还没等抱怨什么就又被拉了过去。相泽的鼻尖蹭到他的镜框——也是今天刚刚配的——Mic觉得自己的呼吸要停滞了一般。

什么冰凉的东西攥/住他的手,拿过手/机,下一秒Ed Sheeran的声音再次传出来。

『Come on be my baby come on.』

相泽没再说话,也没有给Mic说话的机会。酒气在他们舌/尖蔓延开,顺着神/经一路攀升上Mic的大脑皮层搅晕他的一切判断。

『Come on be my baby come on.』

他没这个胆想象过能和相泽做到这一步——好吧,假的。

『Come on be my baby come on.』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的表白成功了。Mic把手指捋进相泽头发里的时候这么想着。

『Come on be my baby come on.』

可是你还没有表白。脑中另一个声音纠正他。

『Come on be my baby come on.』

管他表不表白,我爱酒精。在他窒/息前,这样一个清晰的念头晃出来站在他面前。

Fin

杂七杂八的话:
麦克老/师生日快乐啊!!!
为什么我要在他生日这天考/试!!!为什么!!?
我永远爱你山田阳射!!祝你带的班能在这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何)
溜了!!

评论(4)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永不搞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