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永不搞黄

吃欧相的不 要 fo
微博@YEstar531

【福华】摆渡人

传送门翻车了!!!

前情提要:John来到了荒原另一边,不忍心让Sherlock孤身一人在荒原上终日独行,打算返回荒原,却遭到原摆渡人Mycroft的阻拦……
============================

三十三

“我不追求永生——如果条件是永久的安逸。”

Mycroft伞尖轻微的颤/抖被John收进眼中,前摆渡人似乎是被灵魂刚刚的发言惊到,一时想不出该说些什么。John直直对上他的这个听起来好像是个大人物的人的目光,没有丝毫畏惧。

“但是那边有你已经过世,很久没有见到过的亲人朋友。”摆渡人把伞收到身后,半个身/子倚在上面。

“虽说如此,但我已经说过了,我讨厌永远的安定,厌恶这种表面意义上的永生。”他的眼神飘忽着在门上弹开,“就算有所渴求,我渴求的也是正常的生活,人们会经历危/机,会有危/机中的九死一生,也会有人在灾/难中死……”

“你长篇大论的目的只是为了得到我的许可重新返回荒原。”Mycroft再一次打断他,“可是你还是没有给我一个合适的,令我动心的理由。”

John没有说话,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前摆渡人的个子比他高不少,他只能是抬起视线,并努力不使自己看起来卑微。Mycroft的黑伞在背后转了一圈,也许是走了一个神,伞尖撞到地面上发出刺耳的金属划过的声音:“我劝你还是尽早放弃这种孩子般的想法。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请你认清现实,或者说早些区分利弊。”

“你说你犯了错,你的错误……是没有抑制住感情,爱上了你的那位灵魂是吗?”John问道。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Mycroft表情抗拒,“摆渡人更不应该知道什么是感情。”

“可你还是动心了,这份感情甚至让那个灵魂……”

John的话尾被那把黑伞切断,他张了张嘴,喉结上下移动了一下,伞尖摩擦着脖颈上的皮肤,有些发凉。

“你似乎是太高看你自己了。”Mycroft的语气凉过John喉/咙上的伞尖,“我和你废话的时间太多,导致你是不是老是以为真的有一线机会?”他的手没有放下,像是中世纪的骑士举着自己的剑一样一动不动地直抵对方的咽喉。“希望你可以理解。就像Sherlock一样,我的职责也是为了你们灵魂为重,不让你回去考虑到的更多还是你的安全。”他收回伞,仿若归剑入鞘,“……这是我最后的忠告,要是不听就不是我的责任了。”

John顺畅地咽下一口唾沫,听出对方话中的意思:“我可以回去了是吗?”

“你想怎样我管不了,我已经尽了自己的职责,是灵魂自己不愿意选择安逸的道路的。”Mycroft转身回到他一开始站的地方,翻开刚刚的那本册子,表情复杂。

“该……”

“我不知道过去的方法,这需要你自己摸索,既然你已经要一意孤行。”Mycroft打断想要问些什么的John,“而且我还是建议你去那边看一眼,没准会收到些建设性提议。”他说这话的时候目光甚至都没有看出来,John便条件反射般地看向那一扇门。Mycroft在册子上勾画了些什么——John无暇顾及那只笔是从哪里来的——继续用平淡没有波澜的语调道:“你还可以回来,如果你想的话。在荒原的尽头,灵魂的一切不出格的愿望都能够得到尽可能的满足。”

你可以先去体会一下那边的生活,说不定你会享受它而放弃现在的想法。Mycroft话中有话,John当然能够听出来。

不过这也不失是一个好建议,基本的信息调/查还是有必要的。John向那扇门走近几步,狐疑地回身:“我还能回来?”

“……有人这么做过。里面的灵魂比你更年长,在里面待的时间更长,他们了解得会更多。”Mycroft指尖敲敲身前的书本,“Sherlock已经在护送下一个灵魂的途中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一周之后他就会回到这里,你可以选择在这个时间出去与他相见,如果你确实要选择去荒原陪他的话。

“但你要记住,你的出现对他来说未必会是好事。他还会接到新的任务,护送新的灵魂,你跟在他身边也只不过是在拖他的后腿。”Mycroft调侃地耸肩,“恭喜,考验你们感情的时候来了。”

John没有看他,待他说完之后向着他此行的目的,那扇门迈开脚步。他还可以回来的,一定可以的,这一定不是这个原摆渡人的花言巧语。他安慰着自己,手握住门把。

“最后一句忠告。”Mycroft提高了声音,“你再回到荒原的时候不一定还会路过这里,我就先给你挑明了吧。”

John手上动作停下,等他说下文。

“我是摆渡人,在被安排到这里之后我也见过了各式各样的灵魂,听尽了他们的故事。我认为我有权力去评价这种职业,以及从事这种职业的家伙。

“摆渡人是没有情感的,我们不是人,没有心。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花言巧语哄骗你们跟随着走出荒原完成任务。所以等到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不给你好脸色可不要哭鼻子,士兵?”Mycroft又像是在调侃,但是语气里透出些许认真。

还真像是兄弟两个,John腹诽。连说的话都一模一样。

把那个军医的灵魂送走之后,Sherlock尝试过换一个形态,但是看起来挺失败的,对于自己的下一位灵魂来说。一路上很安静,几乎没有交流,除了一些必要的说明。两个人逐渐摸索出了默契,整趟旅途中没出什么大事。最后一晚Sherlock坐在门边,头后仰靠着门框,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盏晃动着的昏暗的灯。

这是送走上一个灵魂之后在他脑中留下的深刻记忆。

不知道他在那边怎么样。他双手垫在脑后,抬头看着受潮的木质天花板上的黑色霉点。应该再也见不到了。

于是第二天在还没有到荒原边界的时候,Sherlock突然停住了脚步。灵魂警觉地与他一齐停下,紧张地看着Sherlock。在这么多天的观察下他已经发现Sherlock是一个足够沉着冷静的人,没有什么会使他出现犹豫,哪怕是有在夜色和阴影之下横行霸道的恶/魔出现在面前。顺着摆渡人的目光看过去,在不远处的荒地上站着一个个子不高的人。

“那是谁?”灵魂靠近Sherlock,低声问道,“是其他摆渡人和灵魂,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他看向Sherlock,发现在他的眼中竟然泛起了象征着兴/奋之情的波纹。

那个人就在那里站着,也向他们这边看过来,不过距离太远,灵魂看不清他的表情。Sherlock没有继续和那人僵持下去,继续迈步向前,灵魂不得已只得紧随其后。

“他站的那里将会是你的归宿。”Sherlock的尾音在发/颤,“他吗?他是你的同类,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蠢蛋。”

——TBC——

大家好啊我回来了——一下,接着跑(什么)

反正没人记得我这篇长篇了我咕的太久了你们也应该早就失望了吧orzzzzzzzz

在此抱歉!!!!

好久不写福华我都手生了所以可能会很oocoocooooc!

我!……总之再次表达歉意!!!

评论(1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子永不搞黄 | Powered by LOFTER